快訊

    南韓首爾祭新規:160Wh以上鋰電池禁入地鐵站 7/01實施

    2026-06-26 18:27 / 作者 莊蕙嘉
    南韓首爾地鐵站。路透社資料照片
    南韓對鋰電池管制又有新規!首爾地鐵(Seoul Metro)宣布,7月1日起,不准乘客攜帶容量160瓦時(Wh)以上的鋰電池進入地鐵站。這意味著大多數容量超出此上限的個人移動工具,下月開始將無法進入首爾各地鐵站或車廂。

    《韓國先驅日報》26日報導,首爾地鐵宣布已修訂乘客運輸條例,7月1日起,乘客不得攜帶容量超過160瓦時的鋰電池進入地鐵。

    首爾地鐵表示,新規適用於以鋰電池驅動的個人移動工具,包括電動滑板車、電動自行車和電動獨輪車,以及超過160瓦時的鋰電池。

    160瓦時的鋰電池,約相當於容量43000毫安培小時(mAh)的隨身行動電源。

    不過新規定不包含限制行動輔具,例如身障人士或其他有行動需求者所使用的電動輪椅。

    大多數電子裝置,包括智慧手機、筆記型電腦以及容量在10000毫安培小時至20000毫安培小時之間的行動電源,可允許攜帶進入地鐵。

    首爾地鐵合井站去年9月發生一起事件,一名乘客的電動滑板車電池冒出濃煙,迫使列車過站不停。此事件讓首爾地鐵檢討並設定鋰電池攜帶上限。

    根據首爾地鐵的數據,今年到目前為止,已通報4起涉及乘客隨身電池的獨立事件。

    營運商表示,在審查相關法律,並與包括國土交通部在內之政府機構進行協商後,設定160瓦時的門檻。該限制是基於航空業所使用的國際公認鋰電池安全標準。

    新規定上路之前,首爾地鐵表示將透過車站公告、車廂內廣播及其網站向乘客宣導新規定,同時進行現場引導活動。

    首爾地鐵社長金泰均(김태균)表示:「鋰電池已成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但涉及鋰電池的火災更難撲滅,且比普通火災帶來更大的風險。 隨著我們推出這些提高乘客安全的預防措施,懇請大眾理解與配合。」
    莊蕙嘉 收藏文章

    本網站使用Cookie以便為您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,若您點擊下方“同意”或繼續瀏覽本網站,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政策,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