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依林出席慶功宴。黃于珊攝
蔡依林昨晚(6╱27)以《Pleasure》在第37屆金曲獎二度封后,也拿下「年度專輯獎」、「最佳演唱錄音專輯」,今凌晨慶功時被問是否會放大假慶祝一下?她笑說:「沒有時間休假,等一下可以喝個幾杯吧!就是開心就好。」還說已經很想回家睡覺,被問下1張專輯,她透露:「其實這幾天有產出一些東西,還是有繼續在創作。」對於被拱返場大巨蛋開唱,她鬆口說:「我們有在計劃。」
金曲獎評審團主席黃韻玲透露歌后之爭在第一輪就勝出,蔡依林得知後驚喜表示:「有點驚訝!我覺得就是運氣,得獎像是錦上添花,就是一個點綴,我覺得我自己從不相信自己會完成這張專輯,到真的完成,這其實已經是我的主要的里程碑。」
上台領獎致詞時一度哽咽,被問是想到了什麼,蔡依林笑說:「我忘記了耶!因為上台其實有一個很奇怪的感覺,會讓你瞬間忘記,我覺得就是自己站在前方,後面有很多很多的人願意相信我,我不是1個人,能有神隊友在身邊,讓我覺得自己很幸運。」
典禮上,蔡依林在台下數度被捕捉到笑得很開心,她說:「因為我告訴我自己,我今天是來為大家鼓掌的。我覺得在音樂的製作方面,很多人都是我的前輩,有很多我可以學習,所以我比之前來(典禮)那種很緊張的感覺又不太一樣,之前的緊張是對於開獎這件事,我沒有帶著玩樂的心來這個慶典。」
A-Lin在典禮上重現騎蟒蛇經典橋段掀高潮,蔡依林笑說:「我覺得很可愛,因為她說『端午節它吃胖』,我很榮幸大家把《Pleasure》跟慾望之蛇做了很強烈的連結,我覺得這個對我的專輯是印象加分的表演,我也覺得A-Lin很適合唱跳也很辣。」